中方高度赞赏普京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评价

2018年10月20日
【 字号:
陆慷表示中方高度赞赏普京总统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评价,愿与俄方共同建设好“一带一路”。
http://tsrus.cn/663461

扫一扫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高度赞赏普京总统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评价以及俄罗斯方面对"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支持和参与。俄罗斯是中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国际伙伴。

他说,2015年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共同签署并发表《中俄关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与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合作的联合声明》,开启了中国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合作进程,目前这一进程在稳步推进。今年5月中方和欧亚经济联盟方共同达成经贸合作协定,对接合作取得早期收获。

陆慷强调,两国在经贸、投资、科技等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成果,双方在能源管网、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方面也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中方愿与俄方共同建设好"一带一路",不断深化政策和制度对接,丰富务实合作内涵,拓展海上通道建设的新方向,共同努力把"一带一路"建设打造成推动全球经济增长、促进国际经济合作的重要渠道。

| www.tsrus.cn/663461|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