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力科技取消购买YotaPhone生产商25.1%股份

2018年10月17日
【 字号:
中国宝力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将不会购买俄罗斯电子产品生产商Yota Devices 25.1%的股份。这部分股份原为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持有,但该集团于2017年底宣布已达成向中国财团出售其持有的Yota Devices 25.1%股份的协议。此项交易所涉股份价格应为30亿卢布以下。
http://tsrus.cn/663421

扫一扫

这部分股票于今年7月被交割,买家是中国宝力科技的小股东薛伟森持有的Trinity World Management公司。中国宝力科技此前已持有Yota Devices 40%的股份,并计划成为YotaPhone生产商的控股股东,但港交所怀疑其中存在“反向兼并”的迂回上市方式,因此反对此项交易。与此同时,中国宝力科技宣布计划以6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这部分股份,并公布了大规模发展YotaPhone的计划。例如,公司计划为中国新华社的客户供应智能手机。公司已开始与新华社谈判推广“为客户提供的个性化版本移动设备”,然后推出广告和电商平台。

第三代YotaPhone手机2017年10月起在中国销售,至2018年3月31日销售额为4100万港币(约520万美元),此项业务亏损达1.186亿港币(1510万美元)。Yota Devices俄罗斯总经理鲁斯兰·卡拉布加季(Ruslan Karabugati)接受《生意人报》采访时,取消交易是公司股东的事,不会影响Yota Devices的战略和业务。Yota Devices的俄罗斯股东为Telconet Capital Ltd基金,持股比例为34.9%。

“自由财经”投资公司分析师阿连·萨比托夫(Alen Sabitov)认为,如果Yota Devices是一家上市公司或资产小得多,交易就会被批准。他说,香港交易所认为此项交易将大大改变中国宝力科技的结构:公司估值为2.58亿美元,Yota Devices估值1.5亿美元,即非常接近。因此,港交所未批准对几乎等值公司的控股交易。

| www.tsrus.cn/663421 | 

作者:娜塔莉娅·亚历山德罗娃(Natalya Alexandr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