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解决半岛问题 俄中朝支持朝美韩举行会谈

2018年10月11日
【 字号:
俄罗斯外交部宣布,俄罗斯、中国、朝鲜在莫斯科举行副外长级磋商,三方表示支持朝美韩为关系正常化举行朝鲜半岛问题会谈。
http://tsrus.cn/663349

扫一扫

俄罗斯、中国和朝鲜三方副外长级磋商10月9日在莫斯科举行,三方一致表示支持联合国安理会调整对朝鲜制裁。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三方一致认为,朝鲜半岛所有问题应通过和平的政治外交方式解决。三方高度评价有关国家推动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的努力,支持朝美、朝韩之间通过对话协商解决相互关切问题,改善关系。”中国外交部网站发表声明指出,三方还在磋商中讨论了通过“双边和多边合作”建立半岛和平机制问题。

与此同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Heather Nauert)表示,美方认为俄罗斯和中国可以为朝鲜半岛无核化做出更多努力。她说: “中国在公开场合和私下讨论中向我们表示他们致力于朝鲜半岛无核化。他们认识到这一问题的重要性。我们不认为他们会改变这一立场。” 诺尔特表示,“包括中国和俄罗斯在内的各方可以做得更多。”

相关资料:

俄中朝三方10月9日在莫斯科举行磋商并发表联合公报。磋商背景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chael Pompeo)10月7-8日对平壤和北京了访问。蓬佩奥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就建立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工作小组以及举行第二次朝美峰会达成共识。

| www.tsrus.cn/663349 |

作者:娜塔莉娅·亚历山德罗娃(Natalya Alexandr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