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央行大幅提高人民币在外汇储备中的比例

2018年10月2日
【 字号:
根据《俄罗斯银行黄金外汇资产管理活动概述》,截至2018年3月底俄央行在一年中降低了美元和欧元在外汇储备中的比例,大幅提高人民币的占比。
http://tsrus.cn/663261

扫一扫

文件显示,截至2018年3月31日,俄罗斯央行一年将外汇储备中的美元比例下调1.6个百分点,降至43.7%;欧元占比被下调3.5个百分点至22.2%;英镑占比下调0.3个百分点,至7.9%。

与此同时,俄罗斯央行将其他外汇的比例提高了4.6个百分点至9%;其中人民币占比从一年前的0.1%增至5%。

俄罗斯的国际储备是俄央行与政府持有高流动性国际资产,包括外汇储备、货币性黄金、特别提款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储备头寸等。据俄央行消息,截至2018年9月21日,俄罗斯的国际储备为4620亿美元。

| www.tsrus.cn/663261|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