镉含量超标 俄退回20吨中国花生

2018年10月1日
【 字号:
据俄新社报道,由于检出含有危险毒素镉,俄罗斯动植物卫生监督局将运抵滨海边疆区的19吨花生退回中国。这是该局滨海边区和萨哈林州分局宣布的。
http://tsrus.cn/663247

扫一扫

消息称,“这批花生于9月12日由中国运抵滨海边疆区,根据对该批花生抽样进行实验室检验的结果,其镉含量超出允许值的1倍,不符合海关联盟第015/2011号技术规则《粮食安全》要求。”专家认为花生含镉的原因之一可能是土壤中施用了过量磷肥。镉蒸气及所有镉化合物均有毒。镉属于累积性毒物,可在人体中累积并达到有害健康的数量。 

这已不是该地区截获从中国进口含镉花生的第一起案例。今年6月底滨海边区未放行一批约20吨花生。2017年6月有报道称查扣两批含镉花生,分别为19吨和38吨,两批都来自中国。8月份则有5吨这种危险货物被退回中国。

| www.tsrus.cn/663247 |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