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两国将在俄共建北极研究中心

2018年9月30日
【 字号:
中国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宣布近日与俄希尔绍夫海洋研究所签署合作意向书,未来将在俄共建“中俄北极研究中心”,加强在北极领域的合作。
http://tsrus.cn/663215

扫一扫

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潘克厚与俄罗斯希尔绍夫海洋研究所所长索克夫近日签署合作意向书,双方决定将进一步加强在北极领域的合作,探讨在俄罗斯共建“中俄北极研究中心”,并以此作为双方长期稳定合作的基石。

青岛市市长孟凡利说:“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是青岛市政府重点支持建设单位之一,青岛市政府将努力创造条件,支持其与希尔绍夫海洋研究所之间的合作。”

中方表示,希尔绍夫海洋研究所是世界闻名的海洋研究机构,在北极研究方面具有丰富经验。此次与希尔绍夫海洋研究所签署合作意向书是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推进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一步,将进一步加快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全球分布式协同创新网络的构建,加速国际一流海洋研究机构战略目标的实现。

| www.tsrus.cn/663215|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