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拟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内建设新公路

2018年9月29日
【 字号:
据俄罗斯观点网报道,俄交通部第一副部长伊诺肯季·阿拉芬诺夫(Innokenty Alafinov)表示,莫斯科-喀山收费高速公路将耗资约5500亿卢布(9亿美元)。他说:“如果只讨论这一段,而不考虑具有独立交通意义的陶里亚蒂绕城公路,则莫斯科-喀山公路项目造价约为5400-5500亿卢布,其中私人投资不低于30%。”
http://tsrus.cn/663225

扫一扫

阿拉芬诺夫认为如果“非常快地开始”,这一项目的实施前景是毫无疑问的。他说:“俄罗斯有这方面的经验。国家公司(俄罗斯国家公路公司)正在完成莫斯科-圣彼得堡公路的建设,里程大致相当,费用参数大致清晰,投资额比较清楚,经验也有。”此外他认为建设工作有可能从12月底开始“积极”展开。 

此前俄罗斯国家公路公司(Avtodor)总裁谢尔盖·科利巴赫(Sergey Kelbakh)曾宣布该公司将从十月初开始设计莫斯科-喀山收费高速公路,该公路将成为“欧洲-中国西部”交通走廊的一部分,计划2024年竣工。 

莫斯科与鞑靼斯坦首都之间已有一条高速铁路干线建设计划。该造价1.7万亿卢布(259亿美元)的项目拟于今年第四季度开工,2024年完工。莫斯科-喀山高铁的全部投资当中的1万亿卢布(152.4亿美元)将来自预算外渠道,其中4000亿卢布(61亿美元)预计为中国投资。其余7000亿卢布(106.7亿美元)为国家财政拨款。除中国外已有德国公司表达投资愿望。

莫斯科-喀山高铁全长约770公里,列车时速可达400公里,途中每隔50-70公里设一个站点。从莫斯科到喀山的途中时间将从现在的14小时缩短到3.5小时。其中莫斯科-弗拉基米尔段将开展莫斯科-喀山高铁干线的试点建设工作,并且暂时与现有铁路连接。莫斯科-喀山高铁是“欧亚”交通走廊中被研究得最透彻的一段,将成为柏林-乌鲁木齐高铁线路的一部分。

| www.tsrus.cn/663225 |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