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美国无理制裁 中方坚持俄中军事合作

2018年9月28日
【 字号:
据俄新社报道,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表示,中国和俄罗斯在军事领域的合作是主权国家之间的正常合作,美国无权干涉。任国强在回答美国制裁是否会对中俄军事技术合作产生影响的问题时说:“中俄是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双方军事合作是主权国家之间的正常合作。”
http://tsrus.cn/663199

扫一扫

他说,这一合作的目的是维护两国正当利益,维护全球和地区和平与稳定,符合国际法,“美方无权干涉”。 任国强指出:“当前中俄两国的军技合作项目都在按照计划顺利推进,下一步双方还将按照互利共赢,协商一致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合作。”

任国强说,中国高度重视中美两军关系,但美方最近对中国军方采取的“错误”行动使中美两军关系受到冲击,责任完全在美方。针对华盛顿的行动,中方决定立即取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司令员沈金龙对美国的访问。另有消息称,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原定于今年年底的访美计划也可能取消。

“我们对保持中美两军各层级交往一贯持积极态度。中美两军关系受到冲击,责任完全在美方”,中国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说,“我们要求美方本着理性和成熟的态度,为两军交流合作营造有利条件”。任国强强调说,当前出现的问题是由美方的错误行径造成的,因此美方应立即纠正错误,撤销制裁,以排除两军关系正常发展的障碍。

此前美国因中方购买俄罗斯的战斗机和S-400导弹系统等交易,对中国国防部和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的工作人员实施制裁。制裁依据为2017年通过的《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

(CAATSA)。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说,中方强烈敦促美方撤销所谓制裁,否则美方必须承担由此造成的后果。

| www.tsrus.cn/663199 |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