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与山东省合作 鞑靼斯坦启动中国企业新项目

2018年9月28日
【 字号: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鲁斯塔姆·明尼哈诺夫表示愿协助中国海尔集团在该共和国实施项目。明尼哈诺夫正在中国进行为期两天的工作访问,期间将参观济南、青岛、烟台和天津四个城市。
http://tsrus.cn/663197

扫一扫

明尼哈诺夫在与海尔集团领负责人举行会见时说:“我们愿与海尔集团进行更广泛的合作,愿为贵集团在我们共和国的工作提供必要协助。”明尼哈诺夫对海尔集团在卡马河畔切尔内市的电冰箱厂的成功经营,以及该集团建设洗衣机及厨房电器新厂、并在卡马河畔切尔内市建设现代化的海尔工业园的计划表示赞赏。海尔集团共有九个“智能工厂”,明尼汉诺夫参观了其中之一的空调厂。该厂采用人工智能系统大幅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工厂还在生产中采用多种新方法,兼顾具体用户的利益及要求。

访问期间明尼汉哈夫还与山东省领导举行了会晤,出席了鞑靼斯坦-山东商业论坛、参观了生产重型和中型卡车的中国重汽公司、会见了海尔公司总经理并了解海尔工业园的智能工厂,参观了万华化学公司以及中俄高新科技园。

海尔集团2016年在卡马河畔切尔内的“大师”卡马工业园开办俄罗斯首家电冰箱厂,投资5500余万美元。工厂一期生产能力为25万台电冰箱,二期将扩大到50万台。中国投资者将鞑靼斯坦制冷设备厂作为其在俄罗斯进行本地化的第一步。

根据鞑靼斯坦共和国的政府决议,当地为海尔集团划拨了124.9公顷的土地用于建设“海尔俄罗斯”工业园。工业园计划于2019年7月投入使用,预计将创造5000个工作岗位,项目总额达10亿美元。该项目旨在开发基础设施,用于扶持与实施创新计划有关的中小企业。此外,鞑靼斯坦创新发展署署长塔里亚·米努林娜(Taliya Ninullina)早些时候表示,海尔工业园是个非常庞大的项目,园区内将陆续开办12家工厂,第一家为洗衣机厂。按计划之后还将开办电视机厂、复杂家用电器厂等。

鞑靼斯坦总统新闻局宣布,明尼哈诺夫总统与山东省副省长任爱荣就扩大鞑靼斯坦与山东省在经济、教育、文化、体育及旅游领域的合作进行了讨论。明尼哈诺夫说,鞑靼斯坦与山东省的关系有着长久而富有成效的历史,山东2008年成为第一个与鞑靼斯坦签署合作协议的中国省份。鞑靼斯坦总统新闻局说:“鞑靼斯坦和山东省经常举行政府及商务代表团交流。与海尔集团的合作成为双方合作的实际典范,后者在鞑靼斯坦开办了电冰箱厂,还计划在共和国建设一个工业园。”

双方另一个合作案例是俄罗斯卡玛斯集团与中国发动机制造企业潍柴动力的合作。明尼哈诺夫说,两周前举行的东方经济论坛期间卡玛斯公开合股公司与潍柴动力在两国元首的见证下签署协议,将在俄罗斯成立生产工业发动机的合资企业。他说,另一个有前景的合作方向是发展与万华化学公司的合作。

此外,会晤期间还谈到了双方扩大在教育、文化、体育和旅游领域关系的问题。明尼哈诺夫说:“这些方向也应当在我们的视野之中。”任爱荣表示,明尼哈诺夫此次访问将揭开两地关系新篇章。

| www.tsrus.cn/663197 |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