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认为俄中应建立银行专门从事本币结算业务

2018年9月19日
【 字号:
格拉济耶夫表示,俄中应建立专门从事本币结算业务的银行。
http://tsrus.cn/663099

扫一扫

俄罗斯总统区域经济一体化顾问格拉济耶夫是在2018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第十届中国对外投资洽谈会上发表上述评论的,洽谈会15日至16日在北京举行。

格拉济耶夫说,俄中两国银行在本币结算领域的合作还不很密切。他说:“俄中应建立独立专门银行,只以本币进行结算,而无须使用美元。”

格拉济耶夫说:“俄罗斯银行和中国银行的支付体系是相互独立的。结算只能或在俄罗斯结算体系下或在中国结算体系下进行,或者通过西方国家控制下的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SWIFT)进行。”

格拉济耶夫认为,俄中本币结算业务的基本机制已经建立,但业务却没有得到普及。他说:“俄中两国本币结算业务业已开展。两国银行间有信用互换制度。俄罗斯证券交易所经营人民币交易,一些莫斯科中资银行主导清算机制,所有必需的基础构成要素已经具备。但我们还需要大银行使用人民币和卢布进行结算。此外,需要将石油天然气和金属贸易改为以人民币和卢布进行结算。”

 | www.tsrus.cn/663099|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