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或取代美国在中国大豆市场的地位

2018年9月14日
【 字号:
和振伟表示中美贸易战是俄罗斯成为中国市场新大豆供应国的良机。他说,俄罗斯大豆质量非常好,但供应量现在极小。
http://tsrus.cn/663059

扫一扫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大豆消费国,每年从美国进口大豆3000多万吨,几乎占美大豆年生产量的三分之二。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对中国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关税后中国也采取措施予以回应,大豆落入中国对美加征关税的清单中。这一措施迫使中国寻找更多的大豆供应国。没有国家能向美国一样一次性供应那么多大豆,所以中国将分别在巴西和阿根廷采购部分大豆。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在东方经济论坛期间表示俄罗斯也能占据很大一部分市场。他说:"俄罗斯大豆非转基因,而且蛋白含量很高,在中国市场需求量很大,可以从大豆中提取大豆蛋白,而不仅仅是大豆油的加工。中国消费市场巨大,中美贸易战会迫使中国多元化进口大豆。目前,俄罗斯对中国出口的大豆大概在50万吨,连美国的零头都不到,还有巨大空间。对俄罗斯来说,必须考虑扩大大豆种植面积,这要由国家来考虑,而不仅仅单靠市场。目前有3000多万吨的市场空间,美国空出的市场将由其他国家替代,谁占领市场后谁就有发言权。"

和振伟还说,美国对中国加征关税,对俄罗斯施以制裁,这会促使两个国家走得更近并深化经贸合作。他说:"中美贸易战显然会给中俄合作带来一定的机遇。中美贸易战或者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都给中俄之间的合作带来机遇,这是显而易见的。就拿农产品来说,中美贸易战将大大减少美国对中国的农产品出口,俄罗斯完全可以成为新的替代者,这是一个巨大的商机,俄罗斯的产品有机会成为美国的替代品,进入中国市场。"

| www.tsrus.cn/663059|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