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辉说2018年俄中双边贸易有望突破1000亿美元

2018年9月9日
【 字号:
李辉称俄中两国经贸合作进入加速提质升级新阶段并呈现出增长快、范围广、成效实、潜力大等特点,认为这首先得益于两国战略性大项目合作成效显著,有力带动了双边贸易、投资和产业合作。
http://tsrus.cn/662983

扫一扫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说,俄中双方正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与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合作,并已取得重要早期收获。此外,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在互致新年贺电中共同宣布2018年和2019年为“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将两国地方合作提升至国家水平,将进一步激发两国地方的合作热情和潜力。

李辉说,鉴于此两国年内达到1000亿美元的贸易额既是可期的,也是可行的,更是俄中务实合作在新时代达到新高度的见证。

中国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头7个月中俄贸易额达到583.51亿美元,同比增长25.8%,其中中国对俄罗斯出口269.03亿美元,同比增长16.6%;中国自俄罗斯进口314.48亿美元,同比增长34.9%。2017年全年中俄两国贸易额为840.71亿美元,同比增长20.8%。

| www.tsrus.cn/662983|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