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73周年暨战胜日本军国主义纪念活动在北京举行

2018年9月3日
【 字号: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73周年暨战胜日本军国主义纪念活动8月31日在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隆重举行。多位老战士及其后代,伊万诺沃国际儿童院学子,中国外交部、对外友协、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代表及其他俄中各界人士出席。
http://tsrus.cn/662917

扫一扫

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Andrey Denisov)致开幕辞说:“人类历史上最残酷的战争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73周年即将来临。在东方战胜军国主义的日本为这场战争画上了句号。当年苏中两国人民并肩作战,今天我们保存着对我们战友兄弟情义的纪念。”杰尼索夫说,当时苏联是唯一帮助中国与日本侵略者作战的国家。他说:“1937年至1941年间苏联向中国运送了大量武器和弹药,派遣了35万名志愿军、飞行员和其他军事人员。”

此外,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还在举办纪念中国情报专家阎宝航专题展览。阎宝航外孙、上海阎宝航社会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黃安民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说:“当时在中国抗日战争最艰苦的时期,我的外祖父成功获取德国法西斯即将进攻苏联的重要战略情报。这个(情报)及其他重要情报对提前赢得二战最终胜利作出了极大贡献。”

出席纪念活动的俄中各界人士还欣赏了两国艺术家音乐会并品尝了野战餐。

| www.tsrus.cn/662917 | 

塔季扬娜雅•科夫列娃(Tatyana Yakovl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