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两国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立场一致

2018年8月31日
【 字号:
据塔斯社援引外交界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莫斯科阻止华盛顿将两家俄罗斯航运公司及其旗下的6艘船列入联合国对朝鲜制裁名单的企图。中国支持俄罗斯的立场,并否定了美方的提议。由包括俄罗斯在内的15个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非常任理事国组成的制裁朝鲜委员会对美国的提议进行了审议。据塔斯社报道,委员会成员可以在8月29日之前对美国的提议表示反对
http://tsrus.cn/662893

扫一扫

8月21日,美国财政部宣布扩大对朝鲜的制裁名单。该名单包括总部位于俄罗斯的航运公司Goodzon和Primorye Maritime Logistics公司,也包括6艘悬挂俄罗斯国旗的船只,它们是“爱国者”号、“海王星”号、“贝拉”号、“勇士”号、“游击队员”号和“塞瓦斯托波尔”号。

8月初,俄中两国不支持美国要求将关于将居住在俄罗斯的朝鲜银行家、在俄罗斯注册的商业银行“农业联盟银行”以及一家中国企业和一家朝鲜企业列入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名单。在此之前,美国针对上述个人和组织实施制裁措施。

俄罗斯外交部无任所大使陶米恒(Evgeniy Tomikhin)表示,俄中两国共同反对西方国家对“正确的价值观”进行垄断的企图。“俄罗斯和中国共同反对西方对所谓的正确观点和信息进行垄断的企图。在西方发起强硬的信息战的条件下,参与者数量(增长)以及信息工作(覆盖的)地理范围越来越重要,”他在星期三在顿河畔罗斯托夫举行的俄中人文合作委员会媒体合作分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上指出。

据这位外交官提供的资料显示,俄中两国主流媒体目前正在积极协作,但还应该发展两国地区媒体间的合作。“我们两国间的人文合作发展迅速。已经建立了视频连线和研讨会机制。媒体市场最大的参与者已经建立起密切的合作,同样重要的是地区间的媒体合作,”他说道。

| www.tsrus.cn/662893 |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