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里宁格勒州或将开设首个孔子学院

2018年8月28日
【 字号:
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州州长安东·阿里汗诺夫表示,波罗的海联邦大学正在研究开设孔子学院并进行汉语教学的可行性问题。
http://tsrus.cn/662839

扫一扫

据报道,阿里汗诺夫(Anton Alikhanov)表示,“康德波罗的海联邦大学是我们州最大的高等学府,是俄罗斯提升大学国际竞争力‘5-100计划’成员,目前正与三所中国大学实施欧盟Erasmus Mundus国际交流项目中的‘支持终生学习和知识经济的跨地区信息素养发展’(DIREKT)子项目。该校正在讨论设立孔子学院以及进行汉语教学的问题。”

阿里汗诺夫指出,州内高校还希望增加中国留学生的数量。“今年有5名中国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最受中国学生欢迎的专业是师范教育、语文学、信息技术与通讯以及医疗学,但学习过程中存在语言问题,因为我们学校使用英语或者是俄语授课。如果学生准备用英语进行学习,那么我们会请他们参加任何一门教育课程、培训班和专业进修班。”

| www.tsrus.cn/662839|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