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俄实施的新一轮制裁生效

2018年8月28日
【 字号: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此前美国因指控使用化学武器而宣布针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于8月27日生效。
http://tsrus.cn/662835

扫一扫

据报道,消息称,“国务院确定,俄联邦针对本国公民违反使用化学武器的相关国际法。”

根据制裁,应停止美国按照1961年《对外援助法》对俄罗斯提供的任何援助,紧急人道主义援助、食品和其他农业产品除外。

美国务院还将停止向俄罗斯国有企业发放出口美国武器和军民两用产品的许可,太空合作和商业航天发射所需以及确保民航飞行安全所需产品除外。

美国任何机构都应拒绝向俄罗斯发放任何信贷、信贷担保和其他财政支持。

制裁的理由是美国指责俄罗斯在英国索尔兹伯里市使用化学武器,导致俄前特工谢尔盖∙斯克里帕利及其女儿尤利娅中毒。俄罗斯否认这些指责,并提议开展联合调查,但伦敦方面并不同意。

今年11月,美国可能采取更加严厉的第二轮制裁措施,或将波及俄罗斯法人的贷款和进出口商品。

| www.tsrus.cn/662835|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