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成都两市企业界将加强沟通与合作

2018年8月27日
【 字号:
据塔斯社报道,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近日在出席“成都-莫斯科”商务合作论坛时表示,俄中两国企业界代表在论坛框架内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据他介绍,这些协议同时也是在实施中俄两国地方合作交流年倡议框架下签署。
http://tsrus.cn/662849

扫一扫

范锐平表示,“签署这些协议旨在为两国企业建立联系和交流创建舒适的平台。”据他介绍,在所签署的文件中,包括俄罗斯VIS投资建设集团与成都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的协议。根据两家公司的代表所说,此次交易额为9.45亿美元,资金将用于建设哈巴罗夫斯克附近的收费公路。VIS集团还宣布以2.73亿美元的投资与成都兴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合作。这笔资金将用于在伊尔库茨克附近建设公共基础设施。此外,中方与俄罗斯国家铁路运营商俄罗斯铁路公司讨论了成都至欧洲的铁路运输相关问题。

新的合作协议包含大量社会人文方面的合作。例如,莫斯科国际合作中心与俄罗斯中国企业家联盟打算在展览和会议组织方面开展合作。相应地,俄中文化教育与科学发展基金会、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获奖者协会以及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也将在发展两国间文化交往以及推广国际竞赛方面相互协作。范锐平在评论双方企业间的新型合作关系时表示,“中俄关系正处于历史发展的顶峰。这是两国企业的黄金期,为两国企业家提供了大好机会。”

正如莫斯科对外经济和国际关系局副局长叶夫根尼·德里泽(Evgeniy Dridze)所指出,双边合作中意向性和形式性的特点正在逐渐消失,但要进一步加强协作,仍需要时间。“两国企业之间签署的越来越多的协议表明,俄中两国关系具有务实的特点,”他说道。

“成都-莫斯科”商务合作论坛首次在莫斯科举行。与会者包括莫斯科和成都市政府、俄中企业界、非盈利组织和非政府组织以及两国媒体的代表。论坛的官方部分结束后,为与会者举办了一场小型音乐会,川剧艺术家和民间音乐剧和“金环”国家民族民乐剧院向观众呈现了两国的文化遗产。

此次活动由莫斯科市政府、莫斯科对外经济与国际关系局以及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

| www.tsrus.cn/662849 |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