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战斗机将配备新型导弹

2018年8月25日
【 字号:
据俄新社报道,制造导弹的俄罗斯导弹生产企业Duks董事会主席尤里·克利申(Yuriy Klishin)近日表示,最新型短程空对空导弹或可列装第五代苏-57战机
http://tsrus.cn/662827

扫一扫

克利申表示,“也许,会装备前景广阔的航空军工综合体(苏-57)。内部和外部均配有整套武器。”据他所说,目前,装备短程空对空导弹的战机包括米格-35、米格-29、米格-25、苏-35、苏-34、苏-32、苏-30、苏-27、苏-25和雅克130。短程空对空导弹能够摧毁高度在20-20000米内且飞行时速为2500公里内的目标,最大发射距离为20000米。该导弹配备有光学、激光和雷达引信。起飞重量为106千克,长度为2.92米。“许多国家,我国的地缘政治伙伴,出于各种原因无法说出这些国家的名字,都对导弹的交付很感兴趣。”他说道。此外,短程空对空导弹已经装备出口海外的现代化战斗机武器系统中。

据俄新社一位航空业消息人士透露,俄罗斯第五代战机苏-57还将具备人工智能性能,这将使其更接近未来第六代无人驾驶飞机。“此外,还将配备集成控制系统和瞄准设备,可以使该型战斗机具备完全自动作战模式,”他补充说。这位消息人士还表示,目前正在为苏-57开发前景广阔的机载防御系统,包括新的频率和操作模式。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阿列克谢·克里沃鲁奇科(Alexey Krivoruchko)此前曾表示,第一批苏-57将于2019年列装空军。

苏-57是苏霍伊设计局开发的第五代俄罗斯多用途战斗机,旨在摧毁远程和近距离战斗中所有类型的空中目标,通过克服敌方防空系统摧毁敌方的地面和水面目标,监视距离基地较远的空域以及破坏地方飞机作战控制系统。该机型于2010年初在阿穆尔河畔共青城进行首飞。

| www.tsrus.cn/662827 |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