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建造新型运输机替代安-124

2018年8月25日
【 字号:
据俄罗斯纽带新闻网报道,俄罗斯工业与贸易部部长杰尼斯·曼图罗夫(Denis Manturov)近日表示,俄罗斯将于30年后“创造”乌克兰安-124的替代机型。他指出,目前,俄罗斯的在编运输机队将服役至2040年末,之后可能组织生产替换机型。
http://tsrus.cn/662825

扫一扫

“我们拥有大量飞机,技术条件良好,而且使用寿命还很长。对机载无线电电子设备的现代化改造将可使现有飞机服役至2040年底。在此之前,将会更详细地研究未来将要取代安-124的机型的生产问题,”部长说道。据他介绍,“目前没有生产这类新型飞机的迫切需求”,但是“我国航空工业拥有恢复生产安-124的技术可能性”。俄罗斯军用运输航空司令弗拉基米尔·贝内迪克托夫(Vladimir Benediktov)曾于2018年6月时表示,俄罗斯正在考虑恢复安-124“鲁斯兰”的生产。

此外,俄罗斯副总理尤里·鲍里索夫(Yuriy Borisov)在“陆军-2018”军事技术论坛开幕式上宣布,国防部开始研制一种可垂直起降的新型飞机。“现在,我们正在研究一种概念模型和原型。当然,这是未来的发展方向。所有类型的航空母舰都需要新的飞机编队。因此,需要使用可以缩短起飞和着陆或简单的垂直起飞速度的各种技术,”他说道。据他介绍,“从概念上讲,从去年以来,国防部一直在从事相关”,而研制新机型的时间由技术周期决定。“通常,如果量产的话,需要七到十年,”鲍里索夫说。

安-124“鲁斯兰”是一种重型远程军用运输机,载重量可达120吨。首次飞行于1982年进行,并于1984年至2004年期间在乌里扬诺夫斯克进行量产。共生产54架,其中26架列装俄罗斯空军(约10架处于飞行状态),另外24架属于商业航空公司,其中12架属于俄罗斯伏尔加-第聂伯河航空公司,7架属于乌克兰安东诺夫航空公司。

同样地,苏联时期就曾生产国垂直起飞和降落的飞机(超过230架的雅克-38战斗机)。雅克-38原本应该取代雅克-141,但该计划于2004年被暂停。苏联时期,雅克-38曾部署在出口海外的1143型载机巡洋舰上(“基辅”号、“明斯克”号、“新罗西斯克”号和“巴库”号)。

| www.tsrus.cn/662757 |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