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符拉迪沃斯托克之间将建造高速铁路

2018年8月24日
【 字号:
中国政府建议俄罗斯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与中国边境城市绥芬河之间建设一条高速铁路。该项目成本估计为70亿美元,铁路长度180公里。据《公报》报道,俄罗斯副总理兼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尤里·特鲁特涅夫(Yuriy Trutnev)公布了上述消息。据他介绍,对该项目的评估证明其盈利能力。
http://tsrus.cn/662809

扫一扫

特鲁特涅夫表示,“这家中国公司目前基本完成可行性研究。我们已经审查过,考虑到中国边境地区和俄罗斯远东地区的情况,该研究相当深刻。他们非常仔细地研究了所有方面,原则上得出了结论,即修建高铁可以盈利。”据他介绍,中方已经做好准备开始建设,但还有几个问题尚待解决。在俄罗斯远东和贝加尔地区与中国东北合作与发展政府间委员会会议结束后,这位全权代表表示,“一些问题需要俄方解决,以确保项目实施。”

据他所说,主要问题是轨道宽度应该是多少。讨论了几种可能的方案,包括混合轨道,使用带有可移动车轮的车厢。交通部与俄罗斯铁路运营商俄罗斯铁路公司认为,在俄罗斯境内应该采用俄罗斯标准的轨道宽度,即1520毫米。其他问题与“选择路线、分配地段以及优惠政策”有关。特鲁特涅夫表示,“原则上,我们完全有能力解决这些问题。”

符拉迪沃斯托克-绥芬河高铁将成为符拉迪沃斯托克-牡丹江高铁的一部分。今年4月,滨海边疆区与中国铁路东方集团签署了相关意向协议。该项目涉及建设12座新火车站和380公里长的轨道。火车时速将达到250公里。该项目成本预计为120亿美元。

| www.tsrus.cn/662809 |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