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喀山开设中国新领事馆

2018年8月24日
【 字号:
据俄新社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特命全权大使李辉与鞑靼斯坦共和国鲁斯塔姆·明尼哈诺夫(Rustam Minnikhanov)正式宣布开设中国驻喀山总领事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喀山总领事馆领事区覆盖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14个联邦主体,是中国驻俄罗斯面积最大的领事馆。吴颖钦担任总领事,他已于2017年4月正式上任。

扫一扫

李辉大使在开馆仪式上表示,“2015年,中俄两国元首就增加领事馆数量一事达成共识,中国驻喀山总领事馆成为中国在俄罗斯设立的第六座总领事馆。它的成立符合中俄两国关系持续高水平发展、全面伙伴关系和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迫切需求,也符合两国人民建立友好往来的愿望。”大使指出,中国驻喀山总领事馆所在的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拥有许多独特的优势,这为两国地区之间的合作奠定了重要基础。“自从中国长江中上游地区与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合作机制建立以来,双方进行了密切接触和互访。合作质量不断提高,达到了新的水平。它越来越成为促进中俄跨地区合作和人道主义往来的火车头,”他说道。大使表示,中国驻喀山总领事馆将推动中国与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合作取得新的、更加丰富多彩的实际成果。

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鲁斯塔姆·明尼哈诺夫表示,中国驻喀山总领事馆的地理位置将有助于推动包括鞑靼斯坦在内的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的业务向中国发展,并促进中国合作伙伴在这一地区开展业务。他指出,区域合作水平应该是俄中关系的补充,各地区应该充分利用现有的机会。明尼哈诺夫总统表示,去年,鞑靼斯坦与中国之间的贸易额增长了1.5倍,达到5.656亿美元。

李辉大使表示,“在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领导下,中俄关系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期。”他指出,中俄两国取得了一系列战略合作的成果并在商业往来中实现了新的突破。此外,两国人文关系也达到新的水平。“在目前的环境下,在日益复杂的国际和地区形势下,中俄之间日益密切的联系不仅有利于两国和两国人民,而且还成为平等、互利与合作共赢的典范。”李辉强调。2018年至2019年是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他表示,这为发展两国地区间的交流与往来提供了新的动力。

| www.tsrus.cn/662805 |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