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说俄在销毁化武方面尽职尽责

2018年8月14日
【 字号:
俄罗斯外交部表示任何怀疑俄在销毁化学武器方面尽职尽责的做法都不可取,也不可接受。
http://tsrus.cn/662665

扫一扫

美国政府8日宣布,因俄罗斯在英国索尔兹伯里“使用化学武器”对其实行新的制裁。首批制裁规定全面禁止对俄出口电子设备和军民两用配套产品,第二批制裁可能包括降低外交关系级别、禁止俄航公司航班赴美和几乎完全停止美国对俄出口。美国务院指出,若俄保证未来不再使用化武,可避免第二波制裁。此外,美国国会8月初收到一项一揽子反俄措施法案,其中包括针对俄新国债和国家银行的制裁。

俄罗斯外交部指出,华盛顿对俄制裁行为对《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的完整性造成威胁,对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威信造成损害,俄方在执行销毁化学武器国家计划期间曾与该组织紧密合作。

俄罗斯外交部表示:“美国再次表现出对国际法的蔑视,表现出利用现有多边军控机制推进其自身政治议程的意图。”

| www.tsrus.cn/66266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