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将为中国CFR-600快堆项目提供技术支持

2018年8月8日
【 字号:
俄罗斯阿夫里坎托夫机械制造试验设计局网站发布的2017年公开年度报告显示,该企业专家将对中国CFR-600快中子示范反应堆项目进行评估,为其供应关键设备,为建造该装置提供技术支持并帮助培训中方工作人员。
http://tsrus.cn/662611

扫一扫

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下属阿夫里坎托夫机械制造试验设计局的报告指出,2017年中国提出与俄罗斯合作在本国建造CFR-600快中子示范反应堆。该反应堆预计将在中国核能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2017年底中国开始建造该反应堆。

报告说:"2017年9月在莫斯科举行的俄中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核问题分委会第21次会议决定签署关于在华建造CFR-600快中子反应堆的俄中政府间协议,以及为CFR-600项目提供设备和服务的框架合同。"

协议和合同今年6月8日在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举行会晤期间签署。

| www.tsrus.cn/66261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