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抛八成美债囤2000吨黄金

2018年8月5日
【 字号:
据俄罗斯央行数据显示,俄罗斯黄金储备近十年几乎翻了四番,已接近2000吨,占外汇储备的17%。
http://tsrus.cn/662573

扫一扫

此外,俄罗斯“清空式”抛售了84%的美债,直接从美国主权债券最大的33家外国持有者名单中跌出,持有的美债资产已从3月的961亿美元降至5月的149亿美元。

对此,贵金属市场分析师德米特里·斯派克(Dimitri Speck)表示,俄罗斯一直在通过选择购买黄金和清算持有美债,巧妙地发挥央行的作用。

专家认为,这也是一种政治宣言,因为俄罗斯认为拥有太多美元的国家可能会成为美国政治“勒索”的对象。

| www.tsrus.cn/66257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