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将首次出席东亚峰会

2018年8月3日
【 字号: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新加坡消息人士透漏,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应邀出席今年11月在新加坡举行的第13届东亚峰会。普京是5月22日收到新加坡总统哈莉玛·雅各布(Halimah Yacob)的邀请的。
http://tsrus.cn/662555

扫一扫

俄罗斯总统此前从未出席过东亚峰会,俄方出席该活动最高级别的代表一直仅限于总理。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2017年出席了在菲律宾举行的东亚峰会,代表俄罗斯出席的往往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

据《生意人报》消息人士透漏,普京将在新加坡停留三、四天。其间安排的计划较多,涉及从普京的国事访问到商业和文化项目等多个方面。俄罗斯总统将参加新加坡首座东正教教堂的奠基仪式。该教堂将供当地俄侨使用,新加坡这个城市国家共有约5000名俄侨。

东亚峰会是亚太地区的年度安全论坛,其核心是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及其八个对话伙伴国。峰会2005年开始举办,2011年接纳美国和俄罗斯加入。美国和中国国家元首经常出席该活动,俄罗斯则一直派级别低一些的代表出席。

| www.tsrus.cn/662555 |  

《生意人报》, 作者:米哈伊尔·科罗斯季科夫(Mikhail Korostik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