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桥建设成为俄罗斯热点项目

2018年8月2日
【 字号:
据俄罗斯观点网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要求有关部门详细研究通往萨哈林岛的桥梁建设构想,该桥梁有望一举创下国内国际多项纪录。
http://tsrus.cn/662787

扫一扫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部长马克西姆·奥列什金(Maxim Oreshkin)说:“建设从内陆通往萨哈林岛运输走廊的主要资金由国家铁路运输企业俄罗斯铁路公司提供。”俄罗斯前运输部长马克西姆·索科洛夫(Maxim Sokolov)此前曾表示,俄罗斯铁路公司投资计划中仅大桥设计工作就将划拨10亿卢布。亚库宁担任俄罗斯铁路公司负责人期间建设通往萨哈林岛桥梁的构想是与另一个项目,即通往日本北海道岛的桥梁相关联的。首次提到该桥梁建设计划是在2009年初,时任俄罗斯交通部长伊戈尔·列维金(Igor Levitin,现任总统运输事务顾问)访问日本期间建议日本企业参加桥梁建设,这样日本就可以通过铁路直达所有欧亚国家。 

萨哈林岛与俄罗斯内陆之间直接货运量并不大,目前通过现有海港解决。因此对通往萨哈林岛的桥梁来说,其过境功能尤为重要。这一点与克里米亚大桥不同,后者就是定位于较大客流量以及克里米亚自身的货物需求。FOK公司执行合伙人莫伊谢伊·福尔西克(Moisey Furschik)说:“理论上通往萨哈林岛的桥梁可以具备两个全新效果。第一是开发毗邻计划修建通往该桥梁铁路的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北部地区。第二是实现经萨哈林岛通往日本的铁路过境运输,如煤炭和木材运输。反向货运虽不太明显,但日本原则上愿意就修建北海道到萨哈林岛的其本国部分桥梁一事进行讨论。”。

未来该桥将位于符拉迪沃斯托克以北2000公里,距哈巴罗夫斯克1500公里。毗邻的马加丹州和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各地区居民约有15万人,萨哈林岛北部人口较少,南部约有50万居民。大量新项目的兴建使桥梁建设成为俄罗斯经济中创新性最高的领域,并促成一系列建设规范的迅速变化。比如乌里扬诺夫斯克横跨伏尔加河的总统大桥(第一阶段于2009年开通,长度5.8公里)的修建中首次使用了直径2.75米、下部扩大至5米的钻孔桩作为地基,同时采用干灌注混凝土至25米深。

| www.tsrus.cn/662787 |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