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东方经济论坛将推动俄中关系获得新发展

2018年7月31日
【 字号:
俄罗斯总统顾问安东·科比亚科夫(Anton Kobyakov)与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在莫斯科举行会谈,探讨俄中两国在多边国际经济论坛框架内的合作发展问题。
http://tsrus.cn/662527

扫一扫

科比亚科夫和李辉肯定了俄中两国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及两国在各层面上主要是两国国家元首之间相互信任的对话效率。双方还着重讨论了中国代表团出席2018年东方经济论坛的筹备工作。

李辉说:“东方经济论坛是一桩重要的盛事,在全世界广受欢迎,对国际社会,尤其是东北亚国家发挥着重大影响。筹备工作正在以最高水平进行。”双方还探讨了论坛期间举办的各项活动,包括记录两国合作成果的摄影展以及将成为2018年东方经济论坛体育项目一部分的“远东杯”青岛-符拉迪沃斯托克帆船赛。

参加会谈的俄罗斯副外长伊戈尔·莫尔古洛夫(Igor Morgulov)表示:“国际帆船赛既是根据俄中两国领导人的决定在2018-2019年举办的区域间合作年项目的重要活动,同时也是东方经济论坛项下的盛事,其间将为一个阶段比赛的胜利者颁奖。”此外,双方还讨论了两国在筹备将于2020年在车里雅宾斯克召开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以及金砖国家峰会其间的相互协作问题。

科比亚科夫说:“中国企业与俄罗斯大会基金的协议有助于支持及实现俄中两国在论坛框架内的联合活动的多样化。”他说:“‘俄罗斯-中国’商务对话将讨论俄中两国远东联合项目的实际实施问题。我相信,中方代表团的参与将为进一步加强我们两国之间的经贸关系做出重要贡献。”

相关资料:

东方经济论坛每年举行一次,旨在促进俄远东经济的加速发展和扩大亚太地区的国际合作。

2018年东方经济论坛将于9月11-13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市俄罗斯岛的远东国立大学校园内举行。东方经济论坛官网:www.forumvostok.ru

| www.tsrus.cn/66252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