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议会批准中国企业开采黄金

2018年7月29日
【 字号: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议会上议院联邦委员会7月29日在全体会议上批准了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在开发俄后贝加尔边疆区克柳切夫斯科耶金矿项目实施领域合作的协议。
http://tsrus.cn/662503

扫一扫

根据该协议,中国黄金集团香港有限公司(CNGC)及其子公司可以获得贝加尔湖附近“西部-钥匙”金矿不低于60%但不超过70%的有表决权的股份。

俄联邦委员会认为,该协议旨在为金矿开发投资合作创造有利条件。针对一些议员提出的此举会将战略资源交给中国的批评,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弗拉基米尔·扎巴罗夫(Vladimir Dzhabarov)回应说,该金矿早已开发。他说:“没有找到任何一家投资商,没能在俄罗斯找到任何一家投资商对金矿感兴趣。”此前曾有消息称,来自中国和印度的中国黄金集团公司(China National Gold Group)和太阳黄金有限公司(SUN Gold Ltd)有意吸引5亿美元投资来在两年内启动对克柳切夫斯科耶金矿的黄金开采。克柳切夫斯科耶金矿属特别大型金矿,已探明储量约为75吨,每年应可开采6.5吨黄金。

2016年远东发展基金与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的企业签订开发后贝加尔克柳切夫斯科耶金矿的协议。该国际财团包括中国国有黄金开采企业中国黄金集团公司(中国)、太阳黄金有限公司(印度)、TransAfrica Capital Limited(南非)和Antonio de Moraes投资基金(巴西)。远东发展基金的目标持股股份达15%。据初步估计,该项目的实施可确保金矿所在的远东地区后贝加尔边疆区地区生产总值增加658亿卢布(约10亿美元)。

| www.tsrus.cn/662503 |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