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学者共同研制仿生软骨植入物

2018年7月19日
【 字号:
俄罗斯“5-100计划”新闻处表示,莫斯科谢东诺夫国立第一医科大学再生医学研究所的学者们与中国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的同行共同研究软骨组织重建过程并研制个体化植入物。
http://tsrus.cn/662363

扫一扫

"5-100计划"是俄罗斯为支持本国一流高校启动的国家项目,目前共有21所高校入选。

这样的软骨假体应用于关节治疗,并将最大限度地符合具体病人的条件。该技术旨在同时创建聚合物支架并在其中植入所需类型的细胞。

谢东诺夫国立第一医科大学再生医学研究所负责人表示:"学者们结合组织工程学中的两种主要手段:3D打印和支架,并运用先进设备,研制由细胞和聚合物构成的三维仿生结构。"

消息显示,通过该技术,未来可以根据个体化的计算机模型重建复杂的解剖结构并调整其中各类细胞的分配。

俄中专家合作的主要方向是优化假体中的细胞成分。目前正在体外条件下积极进行细胞工作,下一阶段将在谢东诺夫国立第一医科大学进行动物实验。

| www.tsrus.cn/66236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