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与特朗普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会晤

2018年7月17日
【 字号:
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晤。这是俄美两国总统首次举行正式会晤。
http://tsrus.cn/662341

扫一扫

普京在会晤开始时表示,是时候就双边关系和国际议题展开详尽讨论了

普京说:“两国一直保持着经常性的接触。我们通过电话进行过多次交谈,并且在各种大型国际活动期间举行过会晤。当然,现在是时候探讨俄美两国双边关系以及国际上‘痛点问题’了。这类问题很多,值得我们关注。”

特朗普在面时就俄罗斯成功举办世界杯足球赛对普京表示祝贺。他说:“我们将谈谈我们的核实力。我们是两个拥有超过90%全部核武库的国家。这不太好。我们应尽一切努力改善我们在这个问题上的状况。我们有很多问题可以谈,从贸易到军事问题、火箭与核领域,还有中国。”

特朗普说:“我们会谈一下中国,谈谈我们共同的朋友习近平主席。”

特朗普在会晤开始时还表示:“美俄两国改善双边关系存在很大可能。”

俄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会晤公开阶段持续了5分钟,特朗普主动与普京握手后两人进入闭门会谈阶段。

| www.tsrus.cn/66234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