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央行人士认为俄中本币结算有潜力可挖

2018年7月11日
【 字号:
克林科夫认为俄中本币结算的潜力还可以挖掘,俄国内对卢布兑人民币掉期交易需求在增长。
http://tsrus.cn/662263

扫一扫

俄罗斯央行国际合作部经理谢尔盖∙克林科夫(Sergey Klinkov)在俄中金融合作“从本币到数字技术”圆桌会上说:"2018年上半年卢布兑人民币掉期交易量已超过2017年证券交易所记录到的全年交易量。两国本币结算的潜力仍可挖掘,我们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俄罗斯全国170多家银行和经纪公司在莫斯科证券交易所从事人民币交易。包括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在内的中国金融机构也在该交易平台进行人民币买卖。

克林科夫说:"俄中两国间现存金融基础设施符合监管机构对银行间合作的要求。"

俄中两国间本币结算持续增长。2017年俄对华出口交易的9%采用卢布结算,中国对俄出口商品的15%俄罗斯企业是以人民币结算的。

| www.tsrus.cn/66226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