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今晚距太阳最远

2018年7月6日
【 字号:
莫斯科天文馆称,6日地球将经过远日点,即地球轨道离太阳最远的点。
http://tsrus.cn/662213

扫一扫

消息称:"地球将在2018年7月6日莫斯科时间19时46分(北京时间7月7日零点46分)处于地球轨道上离太阳最远的地方,距离太阳152095566公里。经过远日点意味着,这一天太阳看起来直径最小,比在近日点距离太阳远500万公里。目测感受不到区别,因为太阳大小是在半年时间里发生渐变的。"

地球完整绕太阳转一圈需要365天6时9分10秒。地球沿椭圆形轨道绕日旋转,平均速度为29.765公里/秒。地球轨道上最接近太阳的点叫近日点,距离为14700万多公里,地球每年1月初经过近日点,7月初经过距离太阳超过15200万公里的远日点。

| www.tsrus.cn/66221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