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观点:俄气公司从中美贸易战中获益

2018年6月30日
【 字号:
俄罗斯《公报》认为中美贸易战有助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巩固其在欧洲的地位。该报指出,今年上半年俄罗斯对远海外国家天然气出口将超过1000亿立方米,这在历史上尚属首次。专家认为达到这一数字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
http://tsrus.cn/662171

扫一扫

分析人士认为,除季节性因素和俄产天然气价格低廉外,造成这一变化的影响因素还有美国的贸易保护政策。该政策将推动亚太地区液化天然气价格进一步上涨,尽管其已达到夏季价格的最高点。

作为对美方对部分中国商品征收高关税的报复,中方6月15日宣布将对美能源产品征收25%的进口关税。虽然在报复清单中没有液化天然气,但专家认为由于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天然气价格必将受到影响。普氏能源(S&P Global Platts)LNG市场总分析师弗兰克·科涅茨认为,目前情况下对亚洲市场出口LNG对生产商更加有利。俄气公司2015-2017年每年对欧洲出口天然气358亿立方米,其中LNG只有80亿立方米。相反,欧洲在此期间LNG在总进口中的比例从25.14%下降到15.4%。

美国总统特朗普6月对中国打响贸易战,对年进口额达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25%的高关税,称部分征税商品针对的正是“中国制造2025”战略计划。据称该计划旨在做大做强日益增长的高技术产业,将成为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引擎,但是不利于美国的发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说:“中方奉劝美方回归理性,停止损人不利己的言行,这才是出路所在。”他表示,中国不想打贸易战,但也不怕贸易战。耿爽说:“我们将继续采取有效举措坚决捍卫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坚决捍卫经济全球化和多边贸易体制。”

| www.tsrus.cn/662171 |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