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推出新型潜艇

2018年6月27日
【 字号:
“赫斯基”级潜艇设计工作即将开始。
http://tsrus.cn/662167

扫一扫

俄罗斯圣彼得堡“孔雀石”海洋机械制造局宣布,“赫斯基”级多用途核潜艇项目的实验设计工作将于2019年开始。据《观点报》报道,该项工作已被列入俄2018-2027年国家军备计划。

2017年该机械制造局完成了设计技术外形的投资项目和未来多用途核潜艇初步设计方案方面的工作,其中包括第五代潜艇的科学研究。据悉,该项目政府订单投资额为5.842亿卢布,融资来源为制造局净利润。俄联合造船公司总经理阿列克谢·拉赫马诺夫(Alexey Rakhmanov)此前曾表示,“赫斯基”级核潜艇的概念设计工作已完成,初步方案将根据俄罗斯海军方面的意见加以完善。预计该新型核潜艇的外形设计工作大概需要两年时间。整体设计方案预计在五年内完成。

 “孔雀石”海洋机械制造局(圣彼得堡)2014年初公布设计第五代多用途核潜艇计划。2016年传出该项目代号为“赫斯基”。2018年4月底联合造船公司总经理阿列克谢·拉赫马诺夫表示,“赫斯基”项目将根据俄罗斯海军方面的意见进行完善。预计建造工作将由北方机械制造厂(北德文斯克)负责。据报道,“赫斯基”级第五代多用途核潜艇将配备可在水下和空气中作业的机器人系统。配有锆石超音速导弹(飞行速度5-6马赫)的多功能导弹系统由机械制造科学生产联合公司研制,目前正在进行测试。预计该导弹将由海基和空基运载器携带。英国海军担心皇家防空系统“海上拦截者”(Sea Ceptor)无法拦截以高速著称的锆石超音速导弹。需要强调指出的是,锆石超音速导弹高于普通的战术武器,其有效打击范围达500英里。

| www.tsrus.cn/662167 |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