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外交部解释阅兵目的

2018年5月31日
【 字号:
俄罗斯《观点报》报道,俄罗斯“展示武器”,是为了避免再现二十世纪的冲突,并告诉俄罗斯人民他们在面临外部威胁时受到保护。这是外交部正式发言人玛利亚·扎哈罗娃表示的。
http://tsrus.cn/661817

扫一扫

“有人问,为什么我们要展示武器?这里有两个原因。第一,我们经历过二十世纪,我们牺牲了2000多万人。这相当于消失了一个欧洲中等国家,2000万人!我现在就生活在敌人侵略过的城市。这不是发生在200年前,而是70年前。”扎哈罗娃说。

她说,第二个原因,是国家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打开国门”并展示了“在和平、睦邻友好、合作的新基础上保持友好并建设世界的善意愿望”,而西方却欺骗了俄罗斯。“档案是开放的,我们看到,(他们)向苏联和俄罗斯领导人作出了哪些承诺。他们纯粹是在说谎!”扎哈罗娃说。她表示,北约集团自那时起不断扩容,而位于俄罗斯边境的北约军人,以及北约位于全世界的军事基地的数量不断增加。“最重要的是,我们看到,欧洲的指挥棒根本不在欧洲人手里。”她补充说。扎哈罗娃表示,因此,俄罗斯通过展示武器告诉世界“在二十世纪发生的事情不会再现”。“别想强加给我们战争,当然,我们也不怕任何攻击性的语言。(我们这样做)是为了让全国人民明白,无论西方说什么,我们是受到保护的。”扎哈罗娃说。

2018年3月,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向联邦会议发表国情咨文时,介绍了俄罗斯的一些新武器系统,包括最新型导弹系统“萨尔玛特”(Sarmat)、高超音速导弹系统“匕首”(Kinzhal)及“先锋”(Avangard)。

| www.tsrus.cn/66181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