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国立大学将为“诺亚方舟”创建神经网络

2018年5月29日
【 字号:
莫斯科国立大学的科学家公布了培训神经网络确定植物鉴定的正确性,以及创建“俄罗斯植物区系图谱”和“俄罗斯植物区系清单”的计划。据互联网新闻机构Lenta.Ru报道,工作将在旨在创建数字植物标本馆的“挪亚方舟”项目项下开展。
http://tsrus.cn/661809

扫一扫

莫斯科国立大学的植物标本馆收藏了一百多万种植物样本。2015年启动对其数字化的工作,三年的时间内将登记的90万种植物转为电子版,包括植物本身的图片、原始标签的文本以及植物采集点的地理坐标。同时,还使用算法确定植物采集的地点、相应的植物学家的名字及其发现该植物的日期或者根据标签上地点的描述确定植物分类。

莫斯科国立大学生物学系主任研究员阿列克谢·谢列金(Alexey Seregin)表示:“借助于机器学习技术和神经网络,我们将于近期有望实现自动检查收藏的植物标本识别的正确性。机器学习技术将基于已经创建的带有植物标本图案的图书馆”。

在创建“俄罗斯植物区系图谱”和“俄罗斯植物区系清单”的工作中该项目项下搜集的植物标本数据库将起到协助作用。“俄罗斯植物区系图谱”包括植物在我国分布区域的信息,为此还需要包括尚未数字化的植物在内的其他俄罗斯植物标本数据。“俄罗斯植物区系清单”则是一个所有俄罗斯植物区系的清单,两三年之后就可以基于“莫斯科国立大学植物标本馆”创建该清单。这两个项目对于以文件记录、科学分析俄罗斯的各种植物以及保护期稀有品种都具有重要意义。

| | www.tsrus.cn/66180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