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说要承认马航MH17航班调查结果俄方得先有调查权

2018年5月26日
【 字号:
俄罗斯总统普京说,俄罗斯未被允许参与乌克兰东部马航MH17航班失事原因调查,如俄方能充分参与,俄政府可以承认调查结果。
http://tsrus.cn/661735

扫一扫

MH17空难国际调查小组(JIT)24日公开中期调查结果。国际调查小组称,MH17波音飞机系被库尔斯克俄军第53防空导弹旅的"山毛榉"防空导弹击落。调查人员不清楚结果应当上交给哪个法院。

普京在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会谈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一整天都在与法方会谈,还没来得及了解调查组的结论。

普京说:"我还不太了解那边的情况,但现在可以告诉你们我们对这件事的立场:我们起初提出共同调查这起悲剧,但令人惊讶的是未获允许。乌克兰方面在那里调查。虽然乌方违反国际法且未关闭冲突区上空空域,但乌克兰却在调查,俄罗斯却不能。"

普京说:"所以我们不清楚那个委员会的调查结果和调查依据。要我们承认调查结果,我们得先充分参与调查。否则我们会认真而带有敬意地分析调查结果,得出我们自己的态度,但我暂时还没看到这份调查。"

| www.tsrus.cn/66173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