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将协助中国建立国际航天员康复中心

2018年5月19日
【 字号:
别拉科夫斯基表示,俄科学组织打算参加美、欧、中国联合项目,在中国建立国际航天员康复中心和其他与航天医学和生物学发展相关的基础设施。
http://tsrus.cn/661659

扫一扫

此前中国国家航天局秘书长田玉龙在第34届航天研讨会期间表示,中方希望与俄方扩大深空探测和空间科学任务等航天领域合作。去年11月双方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航天局与俄罗斯联邦国家航天集团公司2018-2022年航天合作大纲》。

俄罗斯科学院生物医学问题研究所发言人马克∙别拉科夫斯基(Mark Belakovski)说:“生物医学问题研究所有意与中国一道在海南三亚建立一座航天员康复中心,并与中国有关机构和专家一起研究康复手段和方法。”

他说,目前已在中俄两国举行过数次会谈。有关该专题的首次会谈于今年1月举行。最新一轮多边合作的会谈已于近日在中国结束。

除国际航天康复中心外,中国还计划在海南建航天城、航天主题娱乐公园、航天医学大学,在北京建设世界健康中心,该中心将使用先进的航天技术。

| www.tsrus.cn/66165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