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俄大使说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稳如泰山

2018年5月12日
【 字号:
李辉说,中方对普京总统宣誓就职表示热烈祝贺,并深信在普京总统的带领下,俄罗斯和俄罗斯人民在国家发展进步的道路上一定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同时也对中俄关系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力量。
http://tsrus.cn/661591

扫一扫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在会见俄罗斯主流媒体记者时表示:"长期以来,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战略引领和亲自推动下,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一直保持着高水平发展,并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中俄继续深化战略协作不是权宜之计,不受外部因素的影响,而是双方基于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作出的战略选择,也是顺应时代和平发展大势的历史必然,这是对中俄关系未来发展的基本判断。具体来看,要重点关注以下三个方面:高层交往保持空前频繁、国家发展战略加速对接以及国际事务协作日益密切。"

李辉在评价两国商贸关系发展水平和前景时指出,两国贸易额迅速增长,两国贸易结构得到改善。他说:"近年来中俄经贸关系稳中向好,成为双边关系重要的支撑和动力源泉。中国已连续八年保持俄罗斯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地位。2018年,中俄双边经贸合作迎来新发展。"

| www.tsrus.cn/66159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