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首个“漂浮核电站”出海

2018年5月1日
【 字号:
由俄罗斯建造的世界上首个海上漂浮核电站日前第一次出海,未来将被部署到北极地区,用于解决俄罗斯北部和远东偏僻地区的供电问题。
http://tsrus.cn/661473

扫一扫

世界首个漂浮核电站“罗蒙诺索夫院士”号28日被拖出建造地圣彼得堡造船厂,将经过波罗的海最终抵达摩尔曼斯克的基地,并将在那里完成核燃料装载,随后于明年夏天被拖往北极港口佩韦克交付使用。

该移动核电站长140米,宽30米,高10米,装备有两座核反应堆,投入使用后能为附近城镇十几万人供电,是全球最强“移动电源”。此外,“罗蒙诺索夫院士”号上的海水淡化设备还能每天为岸上居民提供24万立方米淡水。

核电站所有方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表示,这座漂浮核电站坚不可摧,能抵御海啸和其他自然灾难,核反应堆反应过程也符合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所有要求,对环境不构成任何威胁。

| www.tsrus.cn/66147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