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对俄直接投资同比增长72%

2018年4月28日
【 字号:
中国商务部欧亚司副司长刘雪松表示,2017年,中国对俄罗斯直接投资22.2亿美元,同比增长72%。
http://tsrus.cn/661455

扫一扫

据报道,刘雪松于4月27日在商务部举行的第五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近年来,中国对俄"走出去"步伐显著加快。2017年,中国对俄直接投资22.2亿美元,同比增长72%,在俄新签工程承包合同额77.5亿美元,同比增长191.4%,增速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中名列前茅。

据介绍,近年中俄双边贸易快速回升。2017年中俄双边贸易额达到了840.7亿美元,同比增长20.8%,中国已经连续八年保持俄罗斯第一大贸易伙伴国的地位,双边贸易结构持续优化,2017年机电和高新技术产品贸易增幅分别为17.8%和27%,农产品贸易额达到了40.8亿美元,创造了近年来的新高。

刘雪松认为,总体来看,当前中俄经贸关系加速提质升级,贸易为基础,投资为动力,战略性大项目为重点,地方间合作为支撑,"一带一路"建设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为主线的合作格局正进一步巩固。

| www.tsrus.cn/66145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