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今秋将选定火星任务着陆点

2018年4月23日
【 字号:
俄罗斯为该项目制造的多年来首个火星着陆器的着陆区域将于今年秋天选定。
http://tsrus.cn/661375

扫一扫

俄罗斯科学院航天研究所工作人员、俄欧“火星太空生物”项目(ExoMars-2020)俄方负责人说:"有马沃斯谷(Mawrth Vallis)和奥克下平原(Oxia Planum)两个候选。将在年底前做出选择,我想差不多会在10-11月。"

据他介绍,着陆有两个任务,一是证明在该区域着陆的技术可行性和确认当地是否曾有过水(湖泊、河床、溪流)和保留生命迹象的条件,二是俄欧双方学者将共同选择着陆点。项目第二阶段计划2020年6月启动。

ExoMars-2020项目第二阶段着陆点的意见征集从2013年12月开始。2015年10月奥克下平原被选为优先方案。项目第二阶段要求借助俄方制造的特殊登陆平台将欧洲航天局研制的自主火星车送上火星表面。"巴斯德"号(Pasteur)火星车的主要任务是寻找火星上可能的生命迹象。为此还计划钻探火星土壤,并从近两米深处采样。

| www.tsrus.cn/66137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