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预测今年底俄中贸易额将达到1000亿美元

2018年3月21日
【 字号:
俄专家预测今年底俄中贸易额将达到1000亿美元,主要贸易领域将是能源、采矿和冶金。
http://tsrus.cn/661025

扫一扫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日表示,中俄需将双边贸易额增加至1000亿美元。

俄罗斯分析信用评级机构研究与预测小组分析师强调,俄中双边贸易额增长迅猛,从2015年的730亿美元增至2017年的约860亿美元。该专家称:"到2018年底的1000亿美元和2020年的2000亿美元指标看起来完全现实。"

这位专家指出:"我们看到近年俄对华出口份额在增长,中国是我们主要的亚洲贸易伙伴。该份额从2013年的6.8%增长到2017年的11%。中国商品进口也在增加,从2013年的16.8%增长到2017年的21%。"

俄对华出口仍主要是油气(2017年达250亿美元),近年来木材出口也在增长(30亿美元)。采矿业和冶金业对中国在俄罗斯出口份额的增加做出主要贡献。这位专家说:"从中期看,这种趋势将持续下去,这与亚洲市场更高的利润率及亚洲投资者参与俄罗斯公司资本的增长有关。"

另外,"一带一路"项目的落实不仅将促进两国间资金流动,还将带来贸易额的增长,并在更大程度上影响交通运输业发展。

| www.tsrus.cn/66102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