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华俄罗斯公民参加俄罗斯总统选举投票

2018年3月20日
【 字号:
投票在位于北京的俄罗斯联邦驻华使馆以及位于沈阳、上海、广州和香港的俄罗斯驻华领事馆的投票站举行。
http://tsrus.cn/661033

扫一扫

3月18日,在华俄罗斯公民参加俄罗斯总统选举投票。位于北京的俄罗斯驻华使馆设立了投票站,投票于上午8时开始。首先进行投票的是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和北京选举委员会负责人格奥尔基·季诺维也夫。

    “参加像选举国家元首这样重要的政治活动,最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归属感。因为工作或者某种个人原因远离家园的俄罗斯公民可以在这一天与全体民众一起体验到最自然的情感,”杰尼索夫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表示。他还强调说,为做好俄罗斯人参加选举投票的工作,使馆做好了所有必要准备。

    北京选举委员会负责人格奥尔基•季诺维也夫也表示,北京投票站已经收到2430张选票。有不少俄罗斯人从北京郊区甚至其他城市赶来参加投票。卡普科娃·叶夫根尼娅在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透露,早在几个月前,她就和朋友计划要来参加投票。“我已经在北京生活了很久,好几年了。我的丈夫在这里工作,我来帮他。我们来投票,因为选举我们国家的总统——这很重要。”

    应该说,在华俄罗斯公民创造性地参加了选举投票活动。因此,三位生活在广州的女孩的照片红遍社交网络。她们身穿会有俄罗斯国旗图案的衣服前去投票。在上海的俄罗斯留学生在市中心举行了一次快闪活动,与俄罗斯国旗共舞。

    总而言之,许多生活在国外的俄罗斯人联合起来共同支持本国同胞在刚果发起的“让我们在全球来投票”活动。因此,以#每一票都很重要#为题,人们开始在社交网络上分享位于世界各地的俄罗斯投票站的照片。

| www.tsrus.cn/661033 |

塔季扬娜雅•科夫列娃(Tatyana Yakovl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