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说中俄经贸合作潜力巨大

2018年3月20日
【 字号:
中国总理李克强表示,中俄经贸合作潜力巨大。
http://tsrus.cn/661023

扫一扫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日在会见中外记者时说,中俄经贸关系前几年走了一个“马鞍形”是由于世界贸易形势变化、大宗产品价格下跌这些客观原因造成的。

他说“去年两国经贸关系有了新的发展,贸易规模增加20% 以上,达到840亿美元。我认为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完全可以通过挖掘潜力、创新机制向1000亿美元方向发展。”

李克强强调,中俄互为最大邻国,两国关系稳定友好对双方、对世界都有利。

中国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1月至12月中俄两国贸易额为840.71亿美元,同比增长20.8%。其中,中国对俄罗斯出口428.76亿美元,同比增长14.8%;中国自俄罗斯进口411.95亿美元,同比增长27.7%。

| www.tsrus.cn/66102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