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认为斯克里帕利中毒案动机可能是干扰俄举办世界杯

2018年3月16日
【 字号: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有关俄前特工斯克里帕利中毒事件的动机之一可能是干扰俄罗斯世界杯的正常举办。
http://tsrus.cn/660991

扫一扫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将于6月14日至7月15日在俄11个城市的12座球场举行。

3月4日,前俄英双重间谍谢尔盖·斯克里帕利(Sergey Skripal)及其女儿尤利娅在英国索尔兹伯里被发现失去意识。据英国政府消息,导致斯克里帕利父女中毒的是前苏联研制的神经毒剂。2010年俄美互换情报人员,斯克里帕利属于被交换的一员,获释后在英国取得庇护。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14日在议会发言指责俄罗斯与中毒事件有关。俄罗斯外交部此前已对此予以驳斥,俄驻英大使馆向英外交部递交照会,指出双方应就索尔兹伯里的神经毒剂事件联合开展调查。特蕾莎∙梅实际上忽略了这些声明,并宣布了针对俄罗斯的措施清单。英方决定驱逐23名俄罗斯外交官,暂停与俄罗斯的一切双边接触,并撤销对俄外长拉夫罗夫访问英国的邀请。

| www.tsrus.cn/66099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