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宣布暂停与俄罗斯的双边关系

2018年3月15日
【 字号: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称,由于供职英国情报部门的俄总参情报总局(格鲁乌)前上校谢尔盖·斯克里帕利遭毒杀事件,英国决定暂停与俄罗斯的双边接触。
http://tsrus.cn/660977

扫一扫

特蕾莎·梅在议会发表讲话时直接指责俄罗斯,称“在事件背景下”,英俄关系不可能与原来一样。

英国首相梅称,英国将驱逐23名俄罗斯外交官。此外,伦敦有可能会冻结俄罗斯的国家帐户。她说:“如果我们找到证据证明俄罗斯利用其国家帐户从事威胁英国公民生命财产的活动,我们将冻结其国有资产。”

英国还收回了对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访问伦敦的邀请。英国首相同时表示,伦敦不希望完全断绝与俄罗斯的关系或交流。

特蕾莎·梅说:“这件令人发指的事件发生后,我们不可能保持相同级别的关系。因此我们暂停所有高层双边接触,包括收回对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的访问邀请。”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说,对俄方参与毒杀斯克里帕利的指责是无中生有,但如果伦敦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中承担的义务,俄方愿与英方合作。

| www.tsrus.cn/66097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