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称中国将增加俄天然气进口

2018年3月11日
【 字号:
安德烈·奥斯特洛夫斯基认为中国政府决定增加俄罗斯天然气购买量是合乎逻辑的。
http://tsrus.cn/660911

扫一扫

据悉,中国目前因从燃煤向更现代的燃料过渡一度出现天然气匮乏。中国自产石油和天然气难以满足本国经济需求。就石油而言,中国去年进口4.7亿吨原油,自己仅开采1.91吨。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副所长、经济学博士安德烈·奥斯特洛夫斯基(Andrey Astrowski)说,有人认为中国在缩小与俄罗斯在天然气领域的合作,以免过度依赖俄罗斯能源。并以日本作为依据:日本实际上在法律上规定,购买俄罗斯天然气的总量不能超过总需求的15%。但中国没有这种规定,因此双方能源合作一直在扩大。

奥斯特洛夫斯基说,中国将不再是生产基地,而要变成技术强国。中国在经济发展的新阶段,政府将扩大外资参与本国经济高科技领域。中国工厂竞争力的降低以及中产阶层人数的增加,提升了人们对邻国生产性用地的需求,包括俄罗斯远东和西伯利亚地区。

| www.tsrus.cn/66091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