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学者发明无需拆除的生物兼容绷带

2018年2月22日
【 字号:
莫斯科钢铁合金学院(NUST MISIS)的年轻学者团体首次推出一种由带有抗菌成分和人类血浆组元的薄膜改型处理的、以纳米纤维为基础的新型外科材料。
http://tsrus.cn/660735

扫一扫

学者们成功利用多功能生物活性纳米薄膜制成具备既定机械性能和高度生物兼容性的多层"绷带"。通过引进银纳米粒子或添加抗生素的方式补充抗病毒效果,确保材料具有独特愈合性能。

将所研发材料往绷带创伤部分涂敷时发现伤口愈合过程加快,皮肤正常保护层组织成功复原,并可预防烧伤部位或损伤部位形成瘢痕,治疗过程中无需拆除和更换绷带,避免对病人制造额外疼痛。一定期限后纤维会被机体吸收,无任何副作用。

目前,研究团队已开展系列临床应用前试验。结果表明,采用创新性绷带后细胞复原过程加快一倍。

| www.tsrus.cn/66073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