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将于2020前重启使用苏联核反应堆

2018年2月7日
【 字号:
俄罗斯国家采购网发布资料显示,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计划2020年前有效利用苏联941型战略核潜艇TK-13号的核反应堆。
http://tsrus.cn/660575

扫一扫

据报道,TK-13号核潜艇为941型战略核潜艇的第四艘。TK-13号(编号724)于1982年开始在北德文斯克造船厂开始建造,并于1986年加入北方舰队服役。1998年,该核潜艇从俄罗斯海军中退役,自2006年起着手准备投入有效利用中,并于2007年签订合同。2008年春季,已完成从反应堆中清理核燃料废料的工作,同年夏季开始对艇体进行切割。在“全球伙伴关系”和“合作减少威胁”的框架下,美国和加拿大参与了处理退役潜艇的融资工作。2009年拆解工作完成,而反应堆被转移到科拉半岛。该反应堆的保存期至2020年。

根据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的申请,至2019年该潜艇将被运往摩尔曼斯克州长期储存地点。

| www.tsrus.cn/66057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